本校學生善用暑假,親身體會生命教育

//

本校近年均在暑假組織師生參與各類境外服務學習之旅(如:耶穌會利瑪竇志工、山西婁煩縣義教服務等), 讓參與師生能體會與生命教育有關的服務學習,一來可擴闊師生生命的素質(如生命視角與幅度),二來可轉化校園學習中未能覆蓋的深度成長學習歷程,以相輔相承補足生命教育中的價值經驗學習。
本學年師生團隊則於七月六日至七日赴香港參與"生命教育體驗暨服務學習之旅",完成了兩日一夜的境外學習,過程收穫豐碩。
第一天師生參觀了香港馬灣挪亞方舟生命館,並且參與了一系列探討四季人生的主題式體驗學習,學生們有機會親身體驗睡棺材的儀式環節,以第一人身的視點去思索生與死的背後蘊藏著的意義是什麼。
第二天,師生們前往大嶼山芝麻灣半島下徑的"正生書院"作參訪交流,眾人均親身體察了在小島上刻苦學習的生活條件,亦有機會與院友們分組討論彼此的生命故事,箇中最為觸動學生的是院友們均真誠剖白各自如何從生命低谷走過來的經過、侃侃而談曾經如何誤入歧途的生命遭遇以及怎樣在正生書院中堅持學習,為日後重新踏入社會作好準備的分享。
而經過是次境外學習,參與學生們回澳分成若干小組,正積極準備校園壁佈與花絮簡介,與同校學生分享是次境外學習的成果與箇中的生命體會。

201507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