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依納爵式學校領導工作坊

//

【本校消息】日前,本校張慧玲校長助理和近四十位於亞太地區耶穌會學校服務的教育工作者聚首於菲律賓塔蓋泰(Tagaytay),進行了一連五天的依納爵式學校領導工作坊(Workshop on Ignatian School Leadership)。雖然工作坊期間刮著颱風,每天下著傾盤大雨,仍無礙與會者的學習熱誠。
來自菲律賓、印尼、柬埔寨、東帝汶、澳洲、台灣、香港及澳門的代表,首先分享各地區耶穌會學校的概況和特色,了解各地區的學校如何回應當地社會需要。接著,透過協調員的引導,與會者從主題探討、個案研習、角色扮演、小組討論及個人省思等認識具依納爵式的學校領導要訣。主題包括:性格外向和性格內向的領導風格、故有想法和潛在感覺如何影響行事和決策、認識基礎於依納爵靈修的分辨、神慰和神枯在領導的應用。每天晚上,與會者省察當天最被觸動的內容、怎樣更進一步的認識自己和怎樣更進一步認識具依納爵特色的領導風格。
工作坊的最後一天,與會者從塔蓋泰移師努瓦尼(Nuvali), 參訪光啟學校內湖分校,並舉行隆重而溫馨的感恩祭和證書頒發儀式。主禮神父為每位參加者降福、以十字架為標記派遣參加者於各地積極實踐所學。各人均表示這工作坊具實用性,期待日後透過便捷的通訊科技能加強交流,繼續分享和互相勉勵,為耶穌會教育作出貢獻。

201507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