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中學家長會辦 “親子郊外環保活動”

//

 【本校消息】日前,利瑪竇中學家長會於路環竹灣利瑪竇別墅舉行親子郊外環保活動,部分費用獲教青局教育發展基金贊助。活動當日,出發前仍下著大雨,但參加者仍興致勃勃,乘車前往竹灣去。到埗後,天公造美,雨停了,天亮了,活動順利開展。

    是日活動精彩。首先由中學輔導組義工學生帶領家團到沙灘進行 “堆沙大比拼”,小朋友發揮無限創意,玩得不亦樂乎,並從這個適合一家大小參與的親子活動中學習環保和團隊精神。在利瑪竇別墅的草地球場上,數位小朋友表演由該校興趣科導師以環保為題所設計的 “與大自然共舞”帶動歌唱,在場親子跟著載歌載舞,一片歡天喜地。歌舞過後,球場便是“自由波地”時間了。此外,配合是次以環保為題的親子活動,老師與家長義工們設置了多個工作坊。包括紙藝天地、摺紙樂、喜羊羊、紙藝花DIY、珠鍊串串紛、和中式繩結等,親子一起動動手,說說笑,樂也融融!

    午餐時間了,為緊扣環保主題,參加是日活動的每個家庭都拿出所帶備環保餐具。燒烤區陣陣烤肉飄香,屋簷下、樹蔭下、野餐處處;大家端來食物彼此分享,現場洋溢著一派歡樂的氣氛,盡顯親子的互動,家庭的共融。

    是日活動以利瑪竇中學家長會為平台,促進了家校合作和親子溝通、並提升了參加者的環保意識,亦讓參與的家長會幹事在籌劃活動過程中加深對耶穌會教育的了解。

2015060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