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送虎喜迎春 利人同樂賀新年

//

適逢新春佳節,我校於2月3日舉行中、小學新春師生同樂會及慶祝茶會,出席嘉賓包括利瑪竇中學校友會吳志輝會長、鄧俊彥理事長、李啓邦監事長及鄺艷玲副理事長。
首先由校牧陳俊偉神父帶領全校師生祈禱,張慧玲校長亦為本次活動致賀辭,張校長分享道,樂見三年疫情逐漸隨著寅虎離去,我們迎來代表東方的卯兔,期望師生們都能找到前進的方向,同時盼望大家覺察彼此在疫情期間的感受與收穫,寄語師生們在新的一年裏切忌當龜兔賽跑的兔子,更不能守株待兔,應繼續懷抱希望努力朝着目標邁進,亦祝福師生們都能從天主的恩典中獲得力量,來面對每天的挑戰。
緊接由小學醒獅隊及舞蹈隊陸續粉墨登場,以充滿朝氣的龍獅表演和優雅活潑的中國舞為本次活動拉開帷幕,在中小利王歌唱及才藝比賽的總決賽中,參賽同學位位準備充足,演出真摯細膩,或深情自彈自唱,或帶領樂隊演出,更有動力街舞、自創說唱、鋼琴彈奏等才藝比拼。現場不只有參賽者在舞台上散發着自信的光輝,台下師生亦不甘示弱,共同以電筒光芒在觀眾席上為表演者編織出璀璨的星河,點點星光搖曳生輝,亦有班級獻上鮮花為同學打氣,讓參賽同學盡情享受舞台,沐浴在觀眾如雷掌聲之中。間場更有同學們表演柔道項目,老師們亦首次以家社形式合作演出,分別帶來精彩萬分的扯鈴表演及傾情獻唱,為眾人加油助興。
最終經網上投票,本年度小小利王歌唱比賽冠軍由小五級組合李燁玟同學、陳曉晴同學獲得,而小五級梁紫晴同學則勇奪小小利王才藝冠軍;中學部利王歌唱比賽冠軍則由最佳人氣奬得主高一級林浚楓同學奪得,高一級陳永燊同學亦同時斬獲最佳才藝及最具創意獎;而高三理A班則取得最具氣氛奬。
同場活動上亦頒發了日前進行的校慶壁報比賽的各個獎項。本年度的校慶壁報比賽繼續以學年主題「學思知行,成己達人」為核心,各班同學圍繞主題,親手實現各自的構思,分工明確又互相合作,充分體現主題中思行合一、相互成就的涵意,成果喜人。
各項頒獎結束後,學校為感謝學生會籌辦利王歌唱及才藝比賽的不懈努力,校牧陳神父和張校長代表校方致送禮物給學生會成員,而學生會代表亦向學校委員會送上心意咭,感謝校方的支持及鼓勵。
同樂日活動結束後,便是「校慶、聖誕、新春」合拼的慶祝茶會,中、小學部一眾師生齊聚一堂,在課室內一同分享美味餐點、把茶言歡,校園內不斷傳來歡聲笑語,空氣中洋溢著溫馨愉快的氣息。
本次活動就在一片喜氣洋洋、恩典滿溢的氣氛下畫上圓滿的句號。

20230206064

20230206065

20230206066

20230206067

20230206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