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舉辦自主學習英文科組培訓工作坊

//

為提升教學質量,以及協助學生有效進行自主學習。本校榮幸於11月16日(三)邀請香港中文大學「優質學校改進計劃」團隊為小學部英文科老師進行有關自主學習之工作坊,由李春文女士(Ms. Alice LEE), 譚詠儀女士(Ms. JaniceTAM)作為主講嘉賓。
李春文女士曾任中學英語文學科科主任、英文科教師及校本美感教育統籌,統籌並參與校內改進工作,致力擴闊學生其他學習經歷。而譚詠儀女士亦曾曾任小學英文科主任,多年來曾在不同背景及類型的學校(包括本地及國際學校)任教並帶領英文科科組發展,於發展校本英文課程、跨學科課程,及設計英文教材及活動有深厚經驗,對促進學生學習成效有獨到心得。
學校期望經過專業講者的分享,讓老師深入了解自主學習的重要性及各項實行的方法。工作坊提供了有關幫助學生進行預習的實用性範例,亦提供不少製作預習工作紙的技巧,透過分組討論及講者的詳細講解,讓老師能夠就課堂上所遇到的情況進行討論與研究,同工們均受益不淺。此外,工作坊亦分享了不少教導學生有效記錄筆記的方法,更展示學生筆記實作,並與老師一同進行討論,並分析各記錄方法之利與弊,讓老師深受啟發,相信日後定能在課堂上運用所學知識,協助學生繼續追求卓越,並持續推動自主學習的普及性。

20221124001

20221124002

20221124003

20221124004

20221124005

2022112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