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老師到友校體驗「靜心午膳」

//

本校小學部老師在張慧玲校長及胡詠欣副校長帶領下於2022年11月21日到聖瑪大肋納學校進行參訪,與聖瑪大肋納學校劉美玲校長、蔡副校長及岑主任共同進行午膳工作坊,期間該校同工向本校老師分享「定靜午膳」的施行經驗。
工作坊首先由該校劉美玲校長介紹「耶穌小勇士」的理念,然後蔡副校長及岑主任分享小勇士的培育過程。透過學校的宗教熏陶丶步操訓練和獎勵計劃等事前準備,鼓勵學生在進行午膳時擔任重要崗位,服務他人。「耶穌小勇士」每天以「動、靜、動 」的模式帶領班上同學們品嚐到自己所選的食物,服務者在服務中學習以溫柔的態度對待同學,並提升其自信心。
接著該校領導帶領本校老師體驗「耶穌小勇士」的服務過程,親身感受「靜心午膳」。「耶穌小勇士」於午膳過程中結合投影片的使用,讓小勇士帶領學生誦讀金句、靜心呼吸、減少製造聲音等,讓學生能在一個寧靜的環境下品嚐午餐。
參觀活動完結後,兩校老師更積極進行互動交流,了解該校服務的執行情況,討論「定靜午膳」在校園推行之可行性。
再次感謝聖瑪大肋納學校的招待和經驗分享,期望「左鄰右里」的兩校在日後能有更密切交流與合作,為兩校學生創建更有希望的未來。

20221123022

20221123023

20221123024

20221123025

20221123026

20221123027

2022112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