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小學生與澳洲耶穌會學校連線

//

本校為全球耶穌會教育網絡近九百所非高等教育機構中的其中一員,近年不斷透過「友伴學校計劃(Buddy School Activity)」,積極開展與各地耶穌會學校間之聯繫。此計劃旨在透過交流連結,讓學生能藉此使用正在學習的語言作溝通,提升其自信心,拓闊其世界觀,有助於學生認識世界上不同的人群,為師生間之交流製造空間與平台。
適逢本校於2022 年10月28日舉辦「喜樂利人」慈善便服日活動,小五學生藉上述計劃與澳洲阿得雷得聖依納爵書院(Saint Ignatius School)的同級學生以網上形式作互動交流學習。本校學生以英語為澳洲學生介紹本澳特色食物,包括:點心、甜品等,而澳洲學生則分別用英語、普通話和廣東話分別為本校學生介紹當地特色食物,包括:巧克力和小食等,場面互動有趣。活動後老師將會把學生製作並於課間展示的海報發送給對方,好能讓彼此保持聯繫。
參與學生皆表示活動新鮮有趣,享受與外地學生以英語溝通的時刻,期望於不久的將來再一次與不同國家友伴會面,分享和學習各地不同的文化特色。

20221031027

20221031028

20221031029

20221031030

2022103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