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聖體奇蹟》國際展覽學校巡展首站於本校展出

//

自2022年10月11日(真福卡洛‧阿庫蒂斯(Blessed Carlo Acutis)慶日前夕),《聖體奇蹟》國際展覽學校巡展首站於大三巴牌坊旁的利瑪竇中學展出。是次展覽由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主辦,本校很榮幸成為巡展的首兩站。展覽將於本校位於大三巴的聖保祿校部(中丶小學)及安多尼校部(幼稚園)進行,展期分別為10月11日至11月17日及11月23日至12月17日,歡迎各位蒞臨參觀。
《聖體奇蹟》國際展覽是一項受梵蒂岡宗座認可的國際展覽,至今已獲翻譯成17種語言,曾在五大洲不同城市展出。《聖體奇蹟》國際展覽由真福卡洛‧阿庫蒂斯(Blessed Carlo Acutis)策展,他利用照片和歷史叙述展示多個世紀以來,在不同國家及地區發生並獲教會認可的聖體奇蹟。這位熱愛耶穌聖體的真福聖人,可說是與本校同出一源,曾就讀於耶穌會開辦的學校,生前正在意大利米蘭的利昂十三學院就讀中學四年級。該學院於1893年由耶穌會士創立,是一所位於意大利米蘭的天主教私立小學丶中學丶文法、體育與科學和科學高中。
《聖體奇蹟》國際展覽學校巡展首站之開幕禮於2022年10月11日(二)上午8:45於本校大三巴校部B座一樓淨心閣舉行,學校臉書專頁、學校禮堂及全校中、小、幼課室同步進行直播。是次展覽是淨心閣啟用後首次舉行展覽,同時當天亦是真福卡洛‧阿庫蒂斯之慶日前夕,可謂別具意義。
開幕儀式開始前由校牧陳俊偉神父帶領現場觀眾祈禱及致詞,他表示耶穌升天後已接近二千年,至今共發生126個獲教會認可之聖體奇蹟,期望展覧能成為天人相遇丶相知丶相愛丶相結合的空間,並祝願展覽圓滿成功。接着,由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辦公室主任鄭希禾女士、耶穌會(澳門)院長傅南渡神父、耶穌會士郭春慶神父、校監呂碩基神父、校牧陳俊偉神父聯同本校張慧玲校長主持剪綵儀式。金剪一揮,展覧正式開始,同時意味着《聖體奇蹟》國際展覽學校巡展正式啟動。及後,張慧玲校長向主辧單位天主教文化協會辦公室主任鄭希禾女士致送紀念品,以表謝意。鄭女士更即場為學校行政團隊成員介紹及講解各展板內容,場面熱鬧。張校長致謝時表示為這次展覽感謝天主,這除了是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與學校之合作外,更承載着策展人真福卡洛‧阿庫蒂斯滿滿的祝福。在雙方規劃展覽時,從沒想過能於真福卡洛‧阿庫蒂斯的慶日前夕舉行開幕禮,更感恩的是上週剛巧收到主教山嚴規熙篤會希望之星聖母修院修女們送贈之真福卡洛的聖相,並可於展覽期間各觀眾派發,這個展覽確實是滿載着天主和真福卡洛的祝福,有如奇蹟在今天發生一樣。
期望透過舉行是次展覽,讓觀眾以「天主教文化與科學」的角度探索那人類科學永遠都不可能論證和突破的,及那背後遠超科學研究本身更大的含義。

20221017010

20221017011

20221017012

20221017013

20221017014

20221017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