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舉辦初小教師培訓

//

為持續精進教師的教學專業,針對中文書寫學習有需要的初小學生提供有效的學習方法,利瑪竇中學於二零二二年十月三日為小學部任教小一至小三的教師及幼稚園全體教師舉辦了「為小一中文書寫學習需要學生提供以感覺動作為基礎」的課程分享會。
書寫是學齡兒童重中之重的職能活動之一,中文文字的書寫涉及複雜的空間建構,具挑戰性。然而,部分孩童存在書寫困難問題,這些孩子會因書寫表現不佳,有可能會獲得較差的學業成績或難以有效率地執行課堂書寫任務,甚至影響情緒,整體的學業狀況低下等現象。有鑑於視覺動作整合技巧為書寫的重要基礎能力,故施教者必須與時俱進,了解更多教學技巧。
是次分享會,本校邀請到香港理工大學醫療科學博士課程學生鄭斌先生,以及澳門職業治療師公會代表甘劍峰先生前來為教師培訓活動擔任主講者。席間,講者分享了曾於澳門各學校的科學研究法測試、以及如何訓練有書寫困難的孩童,課程得到顯著成效,並獲得家長大力支持。講者亦向本校教師展示多種實際的訓練案例,針對孩子所設計的訓練活動,包括:大小肌肉運動訓練、遊戲治療、輔助加強訓練等,凡此種種皆於訓練後效果顯著,有助改善學生的對書寫能力,同時,大大增加了學生的學習投入度。會後亦設有與教師交流互動的環節,使教師們獲益良多。培訓活動在積極的學習氣氛中圓滿落幕,為豐富的學年添上一筆艷麗色彩。

20221017001

20221017002

20221017003

20221017004

20221017005

20221017006

20221017007

20221017008

2022101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