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澄清啟事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且有人在沒有任何實質證據下直指為本校學生所為,本校特此嚴正澄清相關指控與本校學生完全無關,現對該事件作出嚴厲譴責,並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5日

家社凝聚利人心 成己達人樂倍增

//

為團結全校教職員,提升校內友愛合作氣氛,本校於9月9日開展教師發展活動,活動中全校教職員約170人齊眾中學部大禮堂,並首次以家社形式凝聚教職員,眾人早於日前已經抽籤分別加入至依納爵社(友)、雅魯培社(愛)、徐光啟社(勤)、沙勿略社(勞)四個家社之中。
張慧玲校長致詞時,向大家分享耶穌挑選門徒的故事,提及教育除了教授學生學術知識外,還有促進其身心靈健康,培育其能認識自我、欣賞自身的使命,望家社的設立能促進教職員之間的互相認識、互相學習,從而更覺察自身價值,以積極的氛圍感染學生,與學生一同前行。
隨即全體教職員以家社為單位進行團建活動,在競賽中製造機會讓各家社社員通力合作、各展所長,並通過活動促進社員間彼此了解,發現彼此共同點從以團結家社,最後藉著靈修交談成就家社內部的良好溝通。
接着由校牧陳俊偉神父帶領一眾教職員進行感恩聖祭,期間陳神父分享聖路加福音中瞎子不可給瞎子領路的比喻,提醒老師要先取出自己眼中的大樑,然後才看得清楚,以便取出你學生眼中的木屑。作為教師,必先認清自己,才能適切地引領學生,恰如本年度學年主題所言「學思知行,成己達人。」應以生為鏡,達至教學相長。
及後陳神父與張校長分別向服務學校多年的教職工逐一覆手祝福和送上嘉許,以表謝意,場面溫馨感人,本次活動亦在一片歡聲笑語中畫下句號。

20220913040

20220913041

20220913042

20220913043

20220913044

20220913045

20220913046

2022091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