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師日暨畢業班祝福典禮 奉茶感恩勉師生飲水思源

//

光陰荏苒,時光飛逝,剎那間又到了學年將近結束的時節。利瑪竇中學於5月21日(六)上午為全體學生舉辦敬師日活動及為應屆準畢業生舉辦了隆重而溫馨的敬師日暨畢業班祝福禮,藉此讓師生們互道珍愛、抒發依依惜別之情。
緊接著莊嚴的國歌及充滿歸屬感的校歌聲,敬師日在意識省察和祈禱後拉開帷幕。校方特意邀請了澳門科技大學李行偉校長為學生進行分享,李校長從小接受耶穌會教育,以自身經驗勉勵學生,學習生活是人生值得回味的時光,也是精彩人生的起點。「沒有一樣事情是白學的!」他以自身學習科學與芭蕾的經驗為例,勉勵學生不斷以不同的方式做同樣的事情來重塑自己,並期望學生能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付出努力,堅持不懈,在自己的一片天地發光發熱。李校長提醒學生把老師的教導和陪伴銘記於心,將來回饋社會,服務人群。為感謝李行偉校長的蒞臨,本校張慧玲校長特邀小一級學生進行「聽我說謝謝您」律動表演,以表謝意。在學生會會長歐陽尚泰代表全體學生向耶穌會、學校行政人員、職員、專職人員、職工及社工致謝和送上小禮物後,家教會代表亦向全體教職員工致送心意,場面感人。接著,初一學生亦為大家表演拉丁舞,驚豔全場。感恩老師精華影片過後,各班班長把預先準備好的禮物和感言送給班主任及任教老師,場面溫馨動人,笑聲不斷。活動尾聲由校長以今學年主題「心懷普世,飲水思源」分享及勉勵同學們懷著感恩的心面對各種挑戰。
至於畢業班惜別祝福禮部分,高三、初三及小六級皆有師生代表上台致辭。諸位老師向畢業班同學作勉言嘉語,情境溫馨;同學們回憶校園生活的涓滴美好,向曾經任教的老師衷誠道謝,場面動人。同時,各屆畢業班同學亦特意準備了表演項目——小六學生以合唱配合話劇,初三學生與高三學長組成樂隊演出,而高三學生更邀請老師一同演繹歌曲。師生們悉心畢力,為這天的惜別祝福禮留下美好的回憶。
此外,除按學校傳統由高三學長姐把校旗傳承到高二學弟妹手上的校旗交接儀式外,校方亦榮邀傑出校友、現屆立法會議員李靜儀女士回到母校,為畢業班同學作勉言分享。李議員從自身求學歷程、職場經驗、社會眼界出發,鼓勵同學帶著「三心」——信心、耐心、用心和「兩意」——誠意、創意,積極面對未來的種種挑戰,成為心繫母校、放眼家國的耶穌會青年。
今年的畢業班祝福禮特別加入「奉茶感恩禮儀」,全體的高三及初三畢業生向師長奉上一杯香茗,並致以真誠的鞠躬,以感謝老師的悉心教誨。
最後,學生們在耶穌會(澳門)院長傅南渡神父和校監呂碩基神父手中接受降福,並在歌曲《暖》的音樂中互祝平安,珍惜和珍重彼此的友誼。敬師日暨畢業班祝福禮在一股溫暖而又依依難捨的氣氛中形成感人場面。期望一眾畢業生牢記校訓「友愛勤勞」的精神,奮力拚搏,發展天賦,為澳門、為國家、為世界開創更美好的明天!

20220530037

20220530038

20220530039

20220530040

20220530041

20220530042

20220530044

20220530045

20220530046

20220530047

20220530048

20220530049

20220530050

202205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