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幼稚園辦「三至六歲兒童常見的傳染病防治」家長專題講座

//

三至六歲兒童常見的傳染病有哪些?我們應怎樣護理患病的幼兒?本校幼稚園部於2022年04月30日(星期六)邀請了遠志醫療有限公司、衛生局註冊醫生楊文健先生到校舉辦「三至六歲兒童常見的傳染病防治」家長專題講座,希望增加家長對幼兒常見傳染病的知識及防治,提升預防疾病的意識,並作出適時的跟進,以及在日常生活中與幼兒共同培養良好的健康生活模式。
楊醫生在講座中介紹了流行性感冒、腸病毒、病毒性腸胃炎及登革熱疾病的感染途徑、傳播方式、症狀和預防方法,以上都是本澳幼兒較常見的傳染病,同時亦多次強調了注意個人衛生的重要性,即培養幼兒勤洗手的習慣,因為做好手部清潔是預防疾病的第一步。此外,楊醫生亦向家長們推薦了數個官方認可及權威性較高的網上資料庫,供家長適時查閱不同疾病及照護的資訊。
講座完結前,家長們都積極詢問有關日常照顧幼兒時遇到的疑難,經楊醫生耐心逐一解答後,家長們都能消除心中的疑慮,場面互動氣氛良好。

20220523001

20220523002

202205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