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幼稚園辦「愛‧悅‧讀」親子閱讀講座

//

親子閱讀繪本除了能令家長可引導孩子提升綜合能力發展外,更能使他們成為懂禮貌、能分辨、樂分享、具創新、善表達的未來小主人。
感謝教育及青年局學校發展基金贊助,本校幼稚園於2022年4月30日(星期六)上午誠邀澳門正能量書房鄭靜雯導師為學生及家長舉辦「愛‧悅‧讀」親子講座,期望透過父母與幼兒彼此間的閱讀互動,協助家長了解閱讀的好處及伴讀的重要性,讓閱讀化為「悅」讀,給幼兒一個「愛‧悅‧讀」的正力量。
活動中,導師先請家長思考,家長在幼兒閱讀成長中有何重要性?接著講解現今社會科技發達,閱讀可以透過電子產品來開展,但因幼稚園的幼兒大腦發育還沒成熟,很容易受到聲光效果的影響而無法集中注意力,使其對閱讀的興趣減低。相反,紙本閱讀可以透過視覺和觸覺大大激發幼兒腦部思維發育,提升其綜合能力的發展。與此同時,導師亦透過自身經驗引導家長如何選取圖書的類型以及親子閱讀的小技巧,例如:可就一個主題選取圖書,其後可透過認識圖書封面、文字內容讓幼兒明白故事當中的意義。再者,在親子閱讀的過程當中亦可透過角色扮演以及就故事內容提出相關的小問題,運用一些生動有趣的方法令幼兒能夠愛上閱讀。
最後,亦透過校園書展,讓幼兒體驗購書的樂趣,而活動也在幼兒喜樂聲中圓滿結束。

20220506062

20220506063

20220506064

2022050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