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辦職業分享會

//

為加深學生對生涯規劃的認識,幫助學生制定人生計劃以及生涯方向和目標,利瑪竇中學於4月30日上午為該校初三級至高三級學生舉辦職業分享會暨生涯規劃講座,邀請了澳門汎澳青年商會陳嘉俊會長及該會前會長孫嘉鳴先生作主講嘉賓,同時該會社會事務副會長劉其歡小姐及社會事務幹事陳接華先生亦共同出席。此外,活動更邀請了現於社會上不同範疇工作的校友回校與學生分享交流。
利瑪竇中學張慧玲校長於致詞時對蒞臨學校的嘉賓和一眾校友表示熱烈歡迎。她表示縱觀一個生命歷程的起始,在座學生大多處於生命的初步階段,欲建造一生的高樓大廈,必先打好根基,正如植物的茁壯成長必須紮根於土壤。該校特別注重學生的生涯規劃,每年皆舉辦多次相關類型的課程及講座,盼望為學生提供多方面資訊,協助學生多角度思考和找到生命的意義,實現其人生價值。
汎澳青年商會陳家俊會長分享之重點為生涯規劃與社會生活的關係。該會以「服務社會,訓練自己」為理念,同時放眼世界,致力把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帶到澳門的青年培訓活動之中,共創美好世界。他以該會主辦之「成人宣誓日計劃」為例,旨在讓青年人藉儀式對自己成年身份之認同,至今已23年了,並推介學生踴躍參與。同時為配合年輕人的需要,今年更增設「明日青年領袖服務計劃」,希望培訓學生成為明日領袖。該會前會長,寶豐策劃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孫嘉明先生則以個人生活、工作、成長的經驗去分享其生涯規劃,更從電兢遊戲角度去引起年輕人的興趣,以選取角色譬喻人生不同職業,鼓勵在座學生朝定下之目標不斷自我增值和調整自己,直至找到最適合自己之人生路徑,進而回饋社會,貢獻國家。
講座結束後隨即進行職業分享會,由二十多位來自社會各行各業的校友直接入班與學弟妹們進行面對面的分享交流,包括:醫護、教育、工程、室內設計、歷奇、紀律部隊、法律、金融及工商創業等。面對學弟妹們殷殷期盼的眼光,學長、學姐們傾囊相授,場面熱鬧溫馨。
這是一次別具意義的活動,嘉賓的生涯規劃資訊內容豐富且切合實際,而學長、學姐們生動、溫馨的互動,更令學弟妹們雀躍,皆感獲益良多。

20220506032

20220506033

20220506034

20220506035

20220506036

20220506037

20220506038

20220506039

20220506040

20220506041

20220506042

20220506043

2022050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