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學年教職員工康體日活動豐富

//

為關顧本校教職員工福祉及提高教學專業能力,本校於4月8日教職員工康體日在中學部禮堂舉行了一系列豐富活動。活動從早上八點開始,分別邀請了兩間機構講解與教職員工福利息息相關的醫療保障和投資理財優惠計劃,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現場氣氛熱烈,十分感謝嘉賓們蒞臨講解。
緊接着由北京師範大學劉美鳳教授為中學及高小教師們開展,題為"網絡直播教學的實施方案:施教策略及實踐案例"的專題講座,劉教授主要就學習理論流派、有效學習如何發生、甚麼是好的教育、如何上好課/網課及未來教育多種教學模式的線上線下混合教學常態形式等方面進行探討,帶領教師們進行思考,內容豐富精彩,教師們投入參與、獲益良多,十分感謝劉教授的分享。最後,非常感謝學校為教職員工安排以上豐富多元的培訓活動。
同時,本校亦邀請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鄭俊華先生於小學禮堂為幼稚園及初小教職員舉辦「處理家長不滿和投訴:面談和跟進要點」舉辦培訓講座,此項目獲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資助。鄭先生在社福服務界及管理青少年院舍工作逾廿載,是資深青少年行為及情緒輔導工作者,有著豐富的經驗和心得。講座上,鄭先生介紹了在與家長溝通時候會遇到的困難,講解現今兒童在學習上面對的挑戰,並針對家長其心理及生理層面,為老師提供了不少策略及應對技巧,學習如何與家長舒服地會面。
期望一系列活動能為不同教育階段的老師們提供技巧和心靈上的支援,滋養老師們的育人工作,陪伴學子們健康快樂地成長,愈顯主榮!

20220422004

20220422005

202204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