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抖一抖、鬆一鬆、加加油》―本校幼稚園教職員康體活動

//

身體是人與生俱來最誠實的夥伴,同時也是日常生活、工作、社交互動中的能量中心,所以保持一個健康的身體,比甚麼都重要。本校一直本著耶穌會教育理念,積極關注教職員身、心、靈的全面發展,特於2022年4月8日教職員康體日邀請美國註冊舞蹈/動作治療師及澳門註冊心理治療師鍾曉嵐小姐 (Ms. Florença Chong)蒞臨,於獻主堂為幼稚園部教職員進行「抖一抖、鬆一鬆、加加油」專題工作坊。
導師首先透過運用自我拍打、按摩、正念呼吸法等一系列輕鬆舒展的暖身活動拉開帷幕,喚醒大家的身體感官,並透過音樂、舞蹈和身體動作的相互結合,帶領教職員盡情享受舞蹈、從動作的意象創作和探索身體過程中,幫助大家消除壓力和疲憊衍生的毒素,達至真正的身心靈放鬆,同時鼓勵教職員在一呼一吸調息之下,回顧自己生活中之不同感受,從而覺察、欣賞和明白自己的不同情緒。
最後,導師亦透過繪畫和心情分享等互動環節,引導教職員主動接納和發現自己優勢的同時,亦予以接納和發現別人的不同特質,共同建立具正向思維的「利瑪竇大家庭」歸屬感。活動完結前,導師與教職員一起拍照留念,為當天教職員康體日送上一個圓美的句號。在此感謝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支持,使活動能順利進行,讓教職員能提升及關顧自我健康管理。

20220422001

2022042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