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中學辦文理選組講座

//

為了及早讓學生開始規劃自己的未來路向,利瑪竇中學在4月2日上午為該校初三學生及家長舉辦文、理選組講座,校方邀請了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升學輔導主任許千里先生作主講嘉賓。張慧玲校長、胡詠欣副校長及相關老師出席。
在張校長向嘉賓致送紀念品之後,講座隨即開始。主講嘉賓許先生從事學生事務工作超過10年,具豐富學生生涯規劃經驗。講者在分享主題「文理分科點樣揀」時,首先整體闡述分科的歷史由來和客觀需求,再介紹文理科目的具體內涵、修讀科目及適合從事的職業等內容,也詳細指出分科的好處和壞處。講者帶領大家以「嗚莎嗚莎占卜」小遊戲幫助大家對個人的左右腦使用和文理傾向進行診斷,與會者積極參與。在此基礎上,講者引導初三學生去思考個人未來的職業。在介紹內地及本澳的不同高效和職業後,許先生希望同學們本着興趣和能力選擇適合自己的組別,邁向成功。
該校升學輔導老師分享該校應屆高三學生升大的數據,分析了內地、澳門及其他地區高校保送生及收生的具體要求,提醒同學們提前預備,及早立定志向。而兩位已獲保送的高三學生也分別就文、理選組的個人經驗進行分享,她們提到選組時的困擾和挑戰,也鼓勵學弟妹們用心堅持、持續向目標進發。
是次講座實用性強,期盼初三學子們認真消化及分析相關信息,在未來的學習生活中努力實踐,發揚校訓友愛勤勞的精神,實現理想,貢獻社會,為人服務。

20220411042

20220411043

20220411044

20220411045

2022041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