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利瑪竇中學舉辦「從心所育COVID-19教與學」講座

//

近年,由於疫情反覆無常,導致老師及家長在孩子的教育上均遇到不少挑戰。校方深明家庭教育對孩子發展的重要性,故特意邀請陳美嫦博士於家長日(4月2日)為家長們提供有效之教育策略。
講座上,講者介紹了在教養而兒童時候會遇到的困難,講解現今兒童在學習上面對的挑戰,並針對其心理及生理層面,為家長提供了不少照顧策略,藉以鼓勵家長保持接納的心態,多陪伴並同理孩子。
此外,陳博士亦分享了疫情期間,如何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包括分享環境的營造、重複的訓練、興趣的培養等。陳博士亦鼓勵家長多以正向的言語鼓勵孩子,強調家長們應把握小學階段與孩子建立親密關係的黃金期,多方面鼓勵學生全面成長。
最後,陳博士分享了不同年齡成長的問題以供家長們參考,亦逐一介紹解決的方法,家長們亦就自己在教養上遇到的困難與陳博士分享,讓講者能更針對性地解決家長們實質遇到的困難,希望藉此把所學的方法融入家庭教育上,從而提升學生的個人素養培養之效益。
陳美嫦博士憑著自己積累的經驗和豐富的閱歷,旁徵博引,勉勵家長應反思及更新自身的教養模式,在家庭彼此的努力下,讓學生能在身心靈發展能更全面、健康成長。
此次講座內容豐富多彩,令一眾家長,受益匪淺。利瑪竇中學一直重視家校合作,冀透過是次活動,有助家長深入瞭解在疫情期間教與學,繼續陪伴學生全面健康成長。

20220411021

20220411022

20220411023

202204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