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澄清啟事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且有人在沒有任何實質證據下直指為本校學生所為,本校特此嚴正澄清相關指控與本校學生完全無關,現對該事件作出嚴厲譴責,並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5日

利瑪竇中學與教會同感 與教宗一起為和平祈禱

//

教宗方濟各於二零二二年三月十五日發布定於羅馬時間三月廿五日(預報救主降生節)下午五時在聖伯多祿大殿舉行懺悔禮儀,把俄羅斯和烏克蘭奉獻給聖母無玷聖心,並邀請全世界的主教,以及他們教區內的所有神父,與他一起為和平祈禱。

為響應教宗方濟各的邀請及與教會同感,本校中、小、幼各校部全體師生特於當天分別在上午八時半及下午三時半舉行感恩聖祭,與教宗方濟各一起為世界和平祈禱,把俄羅斯和烏克蘭奉獻給聖母無玷聖心。由於防疫關係,感恩祭只分別邀請了高三級、幼高級畢業班學生和部份老師參與,其他師生則於課室內以直播形式參與。

感恩聖祭由校牧陳俊偉神父主持,場面神聖莊嚴。陳神父在講道時指出,今天除了把俄羅斯和烏克蘭奉獻給聖母無玷聖心,祈求世界早日恢復和平外,我們也正面對着細菌的戰爭和屬靈的戰爭,我們每一個的選擇都正影響着我們和世界的遭遇、命運和結局。他鼓勵師生把一切奉獻給聖母無玷聖心,以祈禱作武器,與主基督一起去克勝各種困難和挑戰。在感恩祭快要結束之際,全體師生分別頌念《為停息烏克蘭戰事和平禱文》和教宗獻烏克蘭和俄羅斯於聖母無玷聖心《奉獻頌》。此外,學校更藉此機會祝福應屆畢業學生,準畢業生在校牧陳俊偉神父為他們覆手祝福後,從張慧玲校長手中接過「喜樂利人」襟章,寓意學生在未來的日子,無論遇上環境順逆,都能以聖母瑪利亞的那份謙遜,慷慨以「我願意」來回應天主的召叫,並懷着喜樂的心去為人服務,與人同行。

面對急速變化的世界局勢和疫情,有時可能會感到無能成力。但「因為在天主前沒有不可能的事」,相信藉着我們對天主的信德、祈禱和天主大能的手,定能克勝各種困難和挑戰,心懷普世,與主偕行,愈顯主榮。

20220411010

20220411011

20220411012

20220411013

20220411014

20220411015

20220411016

202204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