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舉辦教師團建康體日 宗教科組榮主救靈頌天恩

//

本校一向秉承耶穌會的辦學精神,重視對教師的關顧和培育,致力培育培育者,藉伙伴們把基督的愛與希望承傳下去。為此,本校於2022年3月14日在竹灣利瑪竇別墅舉行「教師團建康體日」,活動對象為中、小幼各校部宗教科組教師,活動由本校校友、具逾十年團體培訓經驗的文學勤先生擔任導師。
團建康體日之以「溝通」與「信任」為核心主題。導師首先帶領科組進行「五感體驗」,老師們嘗試通過言語以外的溝通方式,互傳指示,體現高度互信,協力達成任務,領略伙伴之間溝通交流的可貴。其後,導師邀請老師們漫步竹灣別墅,一邊交流教育點滴,一邊尋找一件「自然物」象徵自己於團隊中的定位。活動尾聲,校牧陳俊偉神父、張慧玲校長、梁百秋副校長及宗教組伙伴們一起進行「心靈交談」,各抒衷腸,彼此勸勉,眾人良言潮湧,新見迭出,在團隊合作上裨益良多,更深感置身於「利瑪竇大家庭」的溫暖和喜樂!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宗教組伙伴在團建活動中如沐春風,啟迪深刻。期望是次經驗可滋養日後的育人工作,讓伙伴們在主愛內同心同德、砥礪前行,以熱誠與團結回應神聖的教育使命,莫負莘莘學子及廣大家長們的殷切期許,愈顯主榮!

20220411001

20220411002

2022041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