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幼稚園辦「中醫淺談食療養生」教職員培訓講座

//

「食療」是甚麼?何謂「養生」呢?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都巿人關注保健養生的主題,而食物是為人體生長發育的重要來源,食療就是在中醫基礎理論指導下,利用食物的特性去調節機體的平衡,從而達到防病治病的效果。
本校一直關注教職員的身、心、靈健康發展,於2022年03月15日邀請遠志醫療有限公司註册中醫師梁綺微小姐到幼稚園部,為進行專題講座,介紹如何運用不同食材,達到保健養生功效。梁醫師先簡介了各種常見的養生食材用法及療效,之後亦按照春夏秋冬四季之不同特點,分享了相應的湯療和茶療作法及功效。同時,梁中醫師深入淺出地解說了八種不同體質之間的區別及其適合之中藥茶飲。最後,她提醒食教職員們療養生需順應天時,而且效果因人而異,藥補不如食補。
會後,教職員非常積極地向梁醫師詢問自身或家人相關的健康情況,梁中醫師亦十分專業及有耐心地逐一回應及解答。活動完結前,梁中醫師向參與的教職員派發預先準備的材料包,讓教職員依照培訓內容的沖調方法,嘗試和感受茶療的功效。

20220323007

20220323008

2022032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