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利瑪竇教師反思教學

//

DSC 2425

【本報消息】利瑪竇中學三十多名教師日前赴香港上水聖保祿樂靜院進行為期三日的“以教學為服務”教師懇談營。懇談營建基於耶穌會創辦人聖依納爵羅耀拉的《神操》及《耶穌會教育的特徵》的理念,為教學工作者勾勒了反思、備課、分享和合作學習的步驟,並把道德價值融入自我反思、課堂經驗,以及對學生作為個人和社會一員的尊重。學習營協助教師對以下各主題作有系統的探討,特別加強教師對教學工作的使命感,內容包括:感覺和感受、自我形象、天主的形象/做人原則、教師的使命感、信心與信任、靈(悟)性和成長、正確與謬誤的價值觀及啟發和創意的老師。

    是次懇談營邀請到華仁學校的前任校長蘇中平主持,另有多位現任校長、教師和耶穌會神父為該校教師進行靈修分享、價值觀的研討,在幽靜環境中自我探索,讓老師在忙碌的教學工作中有充裕的時間收斂心神,進行心靈反思。懇談營的課程分不同部分,以小組研討及個人自省進行整體反思,回顧以往成長經歷點滴,藉此提供機會讓我們更進一步認識自我,進而塑造自身的價值觀,令心靈更得滋養。也通過不同的問題討論,達致與人的修和關係,讓生命更豐盛,彼此互助愛中成長,進一步實踐教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