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幼稚園部「健康食物FUN享日」系列活動圓滿結束

//

為響應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健康飲食在校園的理念,本校幼稚園部於一月份舉行了「健康食物FUN享日」系列活動,包括:「健康飲食資訊分享」及「健康小食主題日」。期望藉此系列活動增加幼兒對健康食物的認知及興趣,協助他們從小養成正確選擇健康食物的習慣,從而促進幼兒健康和預防兒童肥胖,讓他們健康成長,愉快學習。
健康飲食資訊分享由本校健康促進員向幼兒講解均衡飲食的重要性,並介紹均衡飲食的要點,認識食物金字塔和不同顏色水果對身體的益處等,且以遊戲方式讓幼兒學習如何選擇健康食物,深化幼兒的健康飲食習慣。
健康小食主題日包括果仁日、麵包日和水果日,家長可按子女的喜好共同製作一份簡單且對應主題的健康食物作為茶點享用,食物以多元化並符合「三低一高」的原則,即低脂/油、低鹽、低糖及高膳食纖維,且不含人造甜味劑,以免培養幼童嗜甜的習慣及影響他們的睡眠質素或學習表現。

20220224009

2022022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