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幼稚園部辦教職員培訓 學習如何處理學生情緒問題

//

本校一直本着耶穌會教育理念,關注學生心身靈全面發展,日前邀請婦聯心理治療中心,澳門註冊心理治療師劉振峰主任、馮正安心理治療師於2021年12月5日(星期五)下午到本校幼稚園校部進行教職員培訓講座。該活動為澳門衛生局贊助-家校社融合健康進校園之學生心理健康支援計劃。期望透過講座各老師講解校園內如何從輔導層面介入幼兒在校園裡心身發展上的處理和改善學生在團體學習的行為和技巧,提升教學效能。
主講者建議以對直接與幼兒實施輔導方法和運用家校合作方法介入。如:有師生關係(接納與建立安全感)、行為管教(運用行為改變技術)、認知處遇(進行說理溝通與同儕影響)等;運用親師合作策略;與家長建立互信關係、持續與家長保持溝通、引導家長具體的問題決策略等。
最後,導師與老師們一起拍照留念,培訓活動在一片愉悅氣氛中結束。學校期望培訓活動能增強老師在校園察覺學生的發展方向,與家庭建立有效的合作策略和技巧。此外,老師在日常教學中多關心學生及家庭,讓學生愛與關懷中建康成長。

20220104012

20220104013

20220104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