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無人機編隊蒞臨 賀本校六十六週年校慶

//

為慶祝創校成立六十六週年,本校於12月7日特邀銀河娛樂集團及新如意科技有限公司到校舉辦「銀娛呈獻:中國無人機校園科普活動」,讓科技走進校園,希望學生了解更多國家科技發展。
活動首先介紹無人機發展史、飛行原理及其結構,以及近代的運用作出了詳細的介紹,內容充實生動,同學們都獲益良多。活動當中,主持人輔以影片讓同學欣賞數千架無人機同時於夜空中演出的畫面;無人機團隊更現場分別演示8架及12架無人機表演,透過音樂及燈光的效果,讓在場學生大開眼界。其後主持人亦為學生講解,無人機除了可以作為表演用途外,其實也為我們提供了不少在生活中的便利,包括提供物流、外送服務,更於新冠疫情期間協助防疫工作,讓科技真正走進生活。在場師生們均感到嘆為觀止,加深了對國家發技發展的認識。
在活動最後也邀請了本校學生進行體感無人機及遙控無人機的操作體驗,讓學生一嚐無人機操作的滋味,機會難得,且獲益良多。今次活動將科技帶進了校園,為本校學生帶來不少無人機知識及全新的體驗,精彩紛呈。再次感謝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銀河娛樂及新如意科技有限公司為本校師生帶來精彩的無人機表演。

20211216022

20211216023

20211216024

20211216025

20211216026

20211216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