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打開心窗」教育戲劇工作坊 推動校園共融文化 與弱小者同行

//

耶穌會教育一向鼓勵學生為人服務和與人同行,普世耶穌會於2019年發出「耶穌會普世性使徒優先 2019-2029」,呼籲屬下各單位團體與天主、弱勢社群、青年人和我們的地球家園同行。
日前由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主辦,「怪老樹劇團」承辦之「打開心窗- 不一樣的醜小鴨」教育戲劇工作坊於11月23、25及26日於本校小禮堂及舞蹈室舉行,分別邀請小四各班學生於宗教、品德及公民課時參與。戲劇內容主要描述在某社群中,有個別人士因為個人特徵未被身邊的人認識及了解,而受到排斥,甚或被戲弄的情況。
學生在觀賞完精彩的表演後,分作三組分別體驗觸感、語言及視覺的經驗,體驗過程中認知到自閉症學童的特性,感受他們在日常學習方面可能面對的困難和挑戰;體驗後,演出者分別引領不同的小組進行分享,加深學生對自閉學童特性的認識,並向學生宣揚共融的精神。且透過學生於在大組內之分享,深化傷健共融訊息。學生們非常投入,並承諾願意接納生活中「不一樣的醜小鴨」。
期望學生能透過教育戲劇的互動和角色扮演,加深對自閉症的認識,並提高他們對自閉症者的接受程度,在生活中接納和與弱小者同行,彰顯天主的慈愛與光榮。

20211216003

2021121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