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任教三年内小學老師之心靈培育

//

為更好照顧老師心靈上的需要,本校於2021年11月12日下午為在本校小學部服務三年内的小學老師進行心靈培育,以「師生關係的建立」作主題,探討與交流老師們在教學上與學生建立緊密關係的心得。
工作坊於本校新設的淨心閣進行,在廖穎嘉老師帶領全體參與者進行意識省察後,工作坊隨即開始。張慧玲校長首先以繪本《葡萄》為媒介,引導全體老師逐一分享閲讀繪本中的一些見解與感受。
《葡萄》雖然為一本童書,但卻能發人深省,讓老師們深深思考老師與學生之間的關係就仿如園丁與植物。故事中的情節展示了一隻狐狸為使葡萄樹得以茁壯成長,詢問了不同的角色,並付諸實行。及後,在分組討論中,眾人反應熱烈,互相就繪本中最令自己觸動的畫面進行分享,並結合個人的教學經驗,彼此相互交流。
最後,張校長以若望福音第十五章第五節的内容作總結分享:「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條;那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他內的,他就結許多的果實,因為離了我,你們甚麼也不能作。」以此勉勵同工們於教學的彼此同行,並以此作為養分,滋養往後的教學。是次活動中,透過繪本的閲讀,讓教師們思考教與學當中,老師與學生之間的關係,也藉分享交流讓老師們之間的關係更緊密,彼此以同行者的角度砥礪同行。

20211124008

2021112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