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心靈之旅」活動啟航

//

為能更好照顧及安頓學生心靈,讓學生能以平安喜樂的心學習,本校自本學年開始於竹灣之利瑪竇別墅為各年級開展「心靈之旅」體驗活動,活動以主題形式進行。內容著重學生的親身經歷,以實踐為本,透過遊戲和體驗活動帶出不同意念和訊息。結合心靈教育反思與學習的教學方法,透過與自己、與他人、與大自然的相處,回歸自己的內心,協助自己覺察、梳理和表達情緒,從而找到生活的方向。
此活動乃本校宗教組多年來與心靈教育始創人關俊棠神父之團隊「心耕·世作」合作的心靈教育課程之延續,期望學生能藉此變得更堅強柔韌,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和挑戰困難中安然自若,堅守個人的價值信念與目標,在成為更好的自己的同時,亦可向世界呈獻自己,欣悅地與他人分享生命。
首次活動於2021年11月3日(三)開展,學生透過團體活動,互相聆聽和分享,學會勇敢接受和表達情意;於定靜回顧的過程中反思,感受大自然的力量、學習與情緒共處。期望學生能藉此體驗活動,學習成為一個能覺察自己,關愛別人,心懷普世的「喜樂利人」。

20211105001

20211105002

20211105003

2021110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