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辦自主學習工作坊

//

本校多年來一直與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優質學校改進計劃導師合作,透過舉辦一系列自主學習工作坊和培訓活動,推動學生自主學習,提升教學人員教學技巧和成效。繼上月為教師舉行"「一堂好課」的準則、觀課焦點及教學策略的探討"後,於9月16日特邀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優質學校改進計劃朱榮得先生和曾秀怡女士為初一級師生開展題為「做筆記的意識及技巧」自主學習工作坊。
因應新冠疫情,導師們只能以網上直播的方式帶領初一級師生探討做筆記的意識及技巧,內容實用有趣,師生們都十分投入認真。在實踐活動中,學生們都積極回應導師的提問,氣氛融洽。
是次工作坊結合理論與實踐,圍繞着如何摘錄筆記展開,在活動的過程中導師與師生們探討了好筆記的內容、做筆記的重要性,也實踐了如何利用圖像工具幫助整理思路,指出學習是需要分階段重複學習的,而筆記就是重要的複習材料,需要根據內容選擇不同的圖表來幫助記憶等,師生在工作坊中學懂不少摘錄筆記的技巧。最後,導師帶領師生安靜下來,反思及整理內容,活動在反思和整理後圓滿結束。

20210719021

2021071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