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熱烈祝賀本校學生與科學比賽獲獎

//

本校一向鼓勵學生參與不同類型比賽,發展天賦,增廣見聞。學校科學組老師日前組織高三級學生參與由澳門科學館主辦於2020年12月19日舉行於之「科學定向解密」校際高中挑戰賽。
比賽以「用眼觀察、用腦思考」為主題,旨在提高本澳學生對學習科學與數學的興趣及了解。澳門科學館秉承著推動青少年科普教育、配合澳門旅遊發展及作為地區性科普教育及會展平台,館內展品均具高度知識性、科學性及趣味性,大會主辦方希望能藉此活動,把科學館的教育元素引進校園,同時,讓巿民身體力行換取知識,與科學館有更進一步的互動交流。
全澳共二十五間中學學生參賽,隊伍於限時內分組進行科學、物理及數學破題遊戲。科學館希望藉此激發參與者的科學興趣以及應用於生活的科學思維,並加強團隊合作精神。經過數個小時的激烈角逐,最終本校隊伍獲卓越奬。

2021012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