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祝賀本校老師作品入選《全球抗疫詩選》

//

熱烈祝賀本校鄭偉力老師之作品入選《全球抗疫詩選》。作品源自於由全國開发區人大研究會、金鴿詩歌獎組委會舉辦的以"抗疫"為主題詩歌創作大賽,旨在集力求從全球的視野來看待疫情,力求以全人類的眼光來透視人性,努力把在這段百年不遇的特殊時期詩人們流露出的真情實感記錄下來,傳承下去。比賽共收到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5000餘人近15000件詩歌作品。
詩集主題廣泛,內容豐富,風格多樣,有對中國、義大利、美國等地疫情的描寫;有對醫護人員的讚美;更有對人類的理性反思。疫情衝擊下地球人的親情、愛情、友情和生活百態, 在這些詩人的筆下熠熠生輝。詩人來自世界各地,有兩岸三地土生土長的華語詩人,有包括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亞、紐西蘭在內的亞太國家的華語詩人,還有包括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等等遠在西方國家的華語詩人。其中既有詩壇名家,也有詩界新秀,彙集了活躍在海內外詩壇的一線華語詩人的抗疫佳作。
經評審後,最終共有3675名詩人入選《全球抗疫詩選》。其中,港澳台共有10位代表入選,本校鄭偉力老師之作品便是其中之一。丙之祝賀本校鄭偉力老師獲此殊榮,期望繼續努力,為澳增光。

202010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