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祝賀本校小六A班學生劉知雨獲「第二十屆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少年普通話朗誦比賽」個人賽優異獎

//

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的「第二十屆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少年普通話朗誦比賽」日前於7月29日於城市大學氹仔校區何賢會議中心舉行,出席之主禮嘉實包括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鄔將副處長、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區榮智、教青局教育江毅廳長、上海市歸國華僑聯合會齊全勝主席、愛與和平基金會吳文龍副執行長、香港女童軍總會邊陳之娟副會長、澳門青聯莫志偉會長、中華教育會青年委員會陳家良主任及比賽籌委會張捷主席等。

當天來自上海、台北、香港及澳門的四十名學子齊聚澳門,以"古典文化、神馳中華"為題展開朗誦比賽,比賽由四地分別選拔青少年參加,分為小學組和中學組,每組別各五名選手,每隊十人組成地區代表隊,本校小六A班學生劉知雨代表澳門特區小學組參賽。比賽設有個人賽和團體賽兩部分,個人賽由選手圍繞主題自行創作誦材及朗誦,團體賽則以地區為代表隊,通過古詩詞、繞口令和插圖為基本元素,展開串燒接龍大比拼。該活動不單為青少年提供一個展示自我的舞台,讓其重視和推廣普通話,且更是一場文化交流的盛會,主辦單位希望藉此讓青少年傳承和發揚中華文化。

本校學生劉知雨最終於小學組個人賽獲優異獎,感謝學生的不懈努力和老師們的悉心教導,讓學生得以發揮天賦,一展所長。

2018092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