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熱烈祝賀本校學生於學界科普比賽獲甲級獎

//

本校一向鼓勵學生於課餘多參與校外比賽,吸收經驗,增廣見聞,追求卓越。日前本校學生張綽盈、梁峻源及李梓峰參與「22/23學年學界科普比賽—潛能拓展創新菁英賽」幸獲得甲級獎,作品名稱為「一種基於物聯網的水龍頭節水提示裝置」,學生的創新意念來自學校上學年以「水」為題的跨學科學習和受着耶穌會2019-2029普世性使徒優先之「合作保護共同家園」所影響,期望透過作品的語音提示及IFTTT物聯網技術,解決人們忘記關水龍頭或馬桶暗漏等水資源浪費問題,以減少不必要的浪費,並加強大眾節約用水的意識,共同愛護我們的地球家園。
感謝指導老師的悉心教導和同學們的積極參與,期望能繼續努力,發揮創意,展現天賦,愈顯主榮!

20221123010

20221123011

20221123012

20221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