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中學六十週年校慶

//

本校為一所天主教耶穌會學校,始創於一九五五年,至今已六十載。其辨學宗旨為致力培育學生多元智能、全人發展,塑造為人服務的青年,實踐與人同行的理念。 本校各校部於本學年分別舉辦一系列之慶祝活動,共同慶祝鑽禧週年,並以「勤勞展卓越,友愛顯主榮」作為今學年之主題。
12月5日(六)上午,本校假聖老楞座堂為中學部師生舉行校慶彌撒,隨後師生回校進行校慶暨聖誕茶聚。與此同時,眾校友亦紛紛回校參與利瑪竇中學60週年校慶「校友盃」籃足球閃電賽,一同支持學校之慶祝活動。
此外,小學部師生亦於學校小禮堂舉行慶祝會。經校監劉家正神父、張慧玲校長分別對學生講解校史及介紹學校成立初期的社會情況及耶穌會神長的建樹後,師生進行聖經分享、頌唱聖歌及校慶大抽獎,學生都顯很十分投入和興奮。隨後各班回到課室進行小遊戲及茶聚,歡度佳節。
另一邊廂,本校幼稚園校部亦於上午舉行慶祝會。首先由校監和校長帶領全體祈禱及頌唱校歌,然後向學生講述校史、學校的命名原因及校徽的意義,並且勉勵學生秉承校訓「友愛。勤勞」的精神去生活。之後老師給學生講解聖經和一起頌唱聖歌,讓師生一同感受校慶和宗教節日的氣氛。隨後更舉行的「親子花燈設計比賽」及「利瑪竇日填色比賽」頒獎禮及分級進行「友愛勤勞對對碰」、「齊來尋找利瑪竇神父的瑰寶」及「愛心互航」等攤位遊戲,從中讓學生領悟本校的創校精神。最後,更特别為學生送上六十週年校慶紀念品,讓大家滿載而歸。
而校慶聚餐的節目亦非常豐富,除了抽獎遊戲外,更有校友及老師獻唱,增添節日氣氛。席間有不少校友是從海內外回來參加晚宴,與惜日同窗聚首一堂,閒談當年的校園生活趣事。
最後一整天的慶祝活動在一片歡樂聲和話別聲上劃上完美句號。盼望校友和師生們繼續傳承校訓的精神,在人生舞台上發光發熱,展現出利瑪竇神父「獻身為人、與人同行亅的高尚情操。

20151205002

20151205003

20151205004

201512050041

20151205006

20151205008

20151205007

2015120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