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校友齊賀慶典●中秋話當年樂也融融

//

利瑪竇中學60週年校慶活動系列之「校友話當年」已於9月27日進行,是日亦為學校創辦人明勵志神父紀念日子。
校友、老師們在當日下午3時起共聚路環竹灣利瑪竇別墅故地重游,校友們先參觀這個充滿歡趣回憶的童年樂園,場地經由教職員組成的工作人員悉心清潔及重新佈置後,可謂煥然一新,並特闢一室作展覽之用,活動通過播放學校歷史短片展開序幕,並陳列出不少歷史物品舊照片,場中頓時滿溢讚嘆之聲,當中有一幅五十多年前有明神父親署的紅色畢業生芳名錄尤其吸引大家目光,其珍貴性不言而喻!接着由校監劉家正神父介紹張慧玲校長予自世界各地回來的校友們認識,隨後進行祈禱感恩禮、頌唱校歌、校園趣事分享和祝福禮,期間加設有關校史的有奬問答遊戲,馬上勾起老校友們的「集體回憶」,「搶答」聲不絕於耳,笑聲此起彼落。
及後有創校時入學的老校友分享年幼時因家貧未能入學,幸得耶穌會神長們的大力襄助始能成就,感恩之辭,聞者動容!大家緬懷明神父及一眾神長們動人的濟世偉事同時,更相繼在願望樹上掛起充滿祝福情懷的心意卡,互道平安!適逢中秋佳夜,圓月當空,人月兩圓,似是回家渡節的感覺!幽幽桂香撲鼻,令人心怡,大家在品嚐精緻茶點與燒烤美食時笑談昔日校園趣聞之餘,還重溫昔日舊照片和明神父親授的英文靈格風書展覽等,共享中秋快樂時光,真是人間美事,場面熱鬧而溫馨!俗話說快樂不知時光過,夜已深時,大家才懷著不依依捨之情踏上回家之路,活動亦告圓滿結束。感謝各位校友抽空蒞臨,期待再次的相聚!

查看活動圖片 

s DSC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