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利瑪竇科學日提升學習興趣

//

    【本報消息】利瑪竇中學為提升同學們的科學素養,日前在校園內舉行"科學日"活動,全體師生互動投入,場面熱鬧愉快。
    活動以"魔力紙橋"科學比賽作主體,該比賽由初二至高二理組同學分級參與、高三同學協作,大家運用力學知識"建設"自己的"橋樑",在限時內以運輸重量多寡決勝。此外,校方另設最佳外形設計獎項給全校師生投票選出,更邀請到澳大科技學院林智超博士光臨指導及頒獎,林教授對得獎作品評鑒精闢,同學們獲益良多。初一級和高中文組同學除參觀比賽外,校方亦分別為初一同學準備"樂高機械裝置工作坊",以及為高中文組學生播放"超級工程——港珠澳大橋"為題的科學電影,以供學習。
    小學部方面,活動分為攤位遊戲及飛行比賽兩部分。遊戲方面,校方準備了多個滲入有趣科學元素的攤位遊戲,讓學生在玩樂中學習,如"傳音水杯"、"磁石迷宮"等。另一方面,校方按能力為小一至小六學生安排了不同類型的比賽,初小有紙飛機飛行比賽,中小有飛機模型設計比賽,高小則有水火箭飛行比賽。透過活動,讓小學生增加對科學的興趣,加深了解科學原理,培養主動探究的自學精神。最後,活動在一片喜樂聲中圓滿結束。

20171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