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校六十三週年校慶活動豐富

//

十二月八日為聖母無染原罪瞻禮及本校校慶,為慶祝創校六十三週年,本校舉行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其中包括幼稚園校慶祝福禮及慶祝會、中、小學部校慶彌撒、中學部校慶壁報設計比賽,校友籃足球閃電盃及校慶晚宴。

慶祝活動首先由幼稚園部拉開序幕,一眾師生於12月7日上午齊集於幼稚園禮堂,張慧玲校長與多位學校行政人員與幼童們一起以美妙的歌聲感謝天主。此外,幼童們更把自己親手製作的「創意藝術手工」藉着校牧陳俊偉神父的手奉獻給天上的爸爸,表達對天父的感恩之情,場面熱鬧溫馨。在奉獻禮儀後,各班隨即舉行校慶茶會,歡度校慶。

小學部於同日正午十二時於校內舉行校慶茶會,並於下午二時於學校禮堂舉行校慶感恩聖祭,由校牧陳俊偉神父主禮,校監劉家正神父共祭,師生們一起感謝天主多年來的眷顧。中學部則於上午十時假澳門主教座堂舉行校慶感恩聖祭,由校牧陳俊偉神父主禮,校監劉家正神父、耶穌會會士郭春慶神父及傅蘭度神父共祭,場面莊嚴隆重。學生於彌撒結束後回到校園舉行校慶慶祝茶會,氣氛熱鬧。一眾學校行政人員更親自到各班祝賀和合照,師生們打成一片,場面溫馨熱鬧。

而一眾校友則於十二月八日紛紛回到母校參與一年一度的校友籃足球閃電盃比賽,校友們除了可以一展球技外,更可藉此難得機會與老朋友聚舊一番,回味當年的校園生活點滴。

當天晚上本校假港澳德興火鍋海鮮酒家設校慶晚宴,一眾校友反應熱烈,筵開三十多席。席間有除了大抽獎外,更有畢業生代表及老師獻唱悅耳動聽的歌曲助慶。而由於耶穌會位於南美洲委內瑞拉的服務機構,正面對超高的通脹率與貨幣於瞬間大幅貶值的嚴重經濟困難,本校身為耶穌會屬下機構的一分子,有見及此,本校本着耶穌會心懷普世的情懷,於宴會場地內展示報告版,介紹當地之情況,並進行慈善義賣及設置捐款箱,向一眾校友募款支援耶穌會委內瑞拉的服務機構。席間校友會更向學校送上聖像,以表對母校之謝意,且即場進利聖像慈善拍賣為耶穌會委內瑞拉的服務機構籌款。由此可見,校友們皆發揮着校訓「友愛勤勞」的精神,願意為遠方正在受苦的兄弟姊妹伸出援手,雪中送炭。

在未來的日子裏,本校定必繼續秉承耶穌會的辦學理念,致力為澳門社會培養更多優秀人才,為祖國和世界的未來發展作出貢獻,愈顯主榮!

20181213001

20181213002

20181213003

20181213004

20181213005

20181213006

2018121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