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中學教師加深認識耶穌會教育理念

//

(號角報)利瑪竇中學教師於四月份有幸獲得兩次寶貴的機會,深化對辦學團體耶穌會教育理念的認識,同時反思個人教學經驗,致力培育「德智兼備」的青年。教職員一行約百多人於四月中赴港出席「耶穌會教育論壇2015」,是次於香港華仁書院舉辦的論壇分別邀得全球耶穌會中小學教育秘書長Jose Mesa神父、研究利瑪竇的學者余三樂教授以及《耶穌會的人才學》一書作者Chris Lowney先生作主講嘉賓──Jose Mesa神父闡釋了具有400多年傳統的耶穌會教育在現代所面對的種種挑戰和機遇;余三樂教授帶領與會者走進利瑪竇與徐光啟的友誼之路;Chris Lowney先生鼓勵大家樂於回應,成為時代的領袖。教師們隨後參與由多位耶穌會學校傑出校友及教育工作者帶領的工作坊。參與論壇的老師均把握這次寶貴的機會,從嘉賓的分享中汲取養份,滋養教學生命的成長。

中小學教育秘書長Jose Mesa神父亦有來澳到訪本校與師生進行交流。神父分享到耶穌會學校的核心價值乃係培育學生成為「為他人服務」的青年男女,並勉勵全體師生要像長頸鹿一般高曕遠足,同時擁有容納他人和世界的廣闊心懷。同學們對於「長頸鹿」的比喻印象深刻,迎接即將來臨的60周年校慶,期許每位同學都能活出耶穌會學校學生的精神!

20150504002

201505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