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澳門利瑪竇中學師生赴滬交流

//

【本報消息】澳門利瑪竇中學師生一行四十人赴滬,與當地中學生進行為期四日三夜的交流。是次交流活動主要分為兩組,一是數學組,一是中文組。

師生分別與當地重點中學的學生交流。其中一所是上海開放式建平中學,兩組學生各自進行高一、高二班級學習課觀摩,下課後兩地學生分享彼此的學習心得。另一所是傳統式上海市魯迅中學,當地學生熱情地介紹魯迅的作品、生平、名句和精神。然後,澳門師生做了一堂觀課的小老師,觀看他們的中文課和數學課。他們上課的氣氛認真,都能積極回答老師的問題。兩地學生並分享學習概況。

師生還分別參觀了上海不同特色的街道和欣賞當地獨特的建築群。例如東方明珠塔、上海朱家角古鎮、豫園和城隍廟等。

古語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利瑪竇師生便實踐了這句話,透過這次難得的機會認識了上海當地文化、人民風情、欣賞獨特的建築群以及與當地學生交流。師生咸認這一趟的"萬里路"獲益良多。

201504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