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瑪竇家長日熱閙滿溫情

//

本校於二零一八年十月十三日上午舉辦中小學部家長日活動,有逾四百家長出席。校牧陳俊偉神父首先帶領祈禱,淨化各人心靈。繼後張慧玲校長在致辭中,除了表揚家長關心子女外,也提到學校引入了腦潛能發展的新學習方法,並按學生實際情況加以配合使用,從而幫助學童在幼時已開始訓練左右腦運用得平衡發展。張校長也高度讚揚家校合作所得的理想成果,並勉勵大家要為孩子的未來共同努力下去。接著張校長及胡詠欣教務主任分別介紹學校委員會成員,以及教職員團隊予家長們認識,現場掌聲不斷。

其後由家教會葛紅梅會長和謝榮欣副會長為大家回顧該會去年活動及介紹未來動向,對校方的支持表示感恩,並向熱心服務家長致送禮物表達敬意。此外,家教會幹事們還向神長及所有教職員送上家長親手製作的小禮物以表謝意。演講嘉賓香港教育心理學家朱可達博士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為大家闡述默觀在教養子女上的作用,勸導家長與子女溝通前宜用默觀方法放鬆及調整好心情,騰出心靈空間以接納孩子們的思想表達,讓家長與孩子身心健康得到良好發展,彼此之間的問題自當迎刃而解。之後並引領在場所有老師和家長進行意識省察默觀練習,務求學以致用,大家均表示獲益良多。

校監劉家政神父為大家介紹耶穌會教育理念的特質性,並為講座作總結。接著便進入家長與班主任交談時間,以對學生有更深入了解,場面十分融洽。是項活動在一片喜樂的氛圍中美滿完成。

20181018001

20181018002

20181018003

20181018004

20181018005

201810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