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愛爾蘭經濟學家及演講家Susan Hayes Culleton蒞臨 利瑪竇中學 分享鼓勵同學

//

    愛爾蘭著名經濟學家 及演講家Ms. Culleton 蒞臨利瑪竇中學並作出分享,她的演講內容以其五個與我校學生的共通點作開端,從而帶出與他人連結的重要性,讓學生明白到溝通是成功的關鍵要素之一。而另一要素則為教育方面,講者向學生表示她的成功正正來自於她所獲得的教育機遇,更提醒學生要知曉世界上仍有很多小孩很渴望得到和我們一樣的學習機會,希望大家能夠珍惜。

    Ms. Culleton接著分享她的一些失敗經驗,勉勵我們不要害怕失敗,因為失敗可能會讓我們學習到更多,只要我們肯反思失敗的原因,積極面對問題,作出改善,成功就會在眼前。Ms. Culleton談及如何面對挑戰時,她表示面對困難的時候,也會慌忙失措,但緊張過後,只要調整好心情,定能跨過困境,而美好前程往往就在困難後面。

    最後,Ms. Culleton再次提醒大家有關教育和溝通的重要性,以及要有自信去面對挑戰及克服困難,因為種種挑戰會為大家帶來不同的機遇。同學們則以最熱烈的掌聲去感謝這一場精彩的演講,可謂獲益匪淺。

    註:Ms. Culleton為愛爾蘭著名演講家,是A-level經濟教科書"Positive Economics"合著者。此外,她也是"thepositiveeconomist.com"博客創辦人,以及經常到愛爾蘭國家媒體發表意見。

20160615001

20160615002

201606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