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辦《樂融融》親子工作坊活動

//

    本校一向致力推動親子和諧關係和培養學生感恩之心,藉著母親節和父親節來臨之傺,輔導組老師於5月12日(六)於小學部舉辦《樂融融》親子工作坊活動,旨在通過親子遊戲和親子手工制作體驗,加強家長與子女間的互動和溝通技巧,帶出陪伴子女成長的重要性,並提升親子關係。
    活動當天,家長和學生二十多人在輔導員帶領下一同參與熱身遊戲,接着便開始一起製作相架,作為母親節和父親節的特別禮物,過程中家長和學生都非常投入,互相合作。完成手工後,參加者則分成家長組及學生組作小組分享,家長們分享日常在照顧子女和溝通中所遇到的困難,互相支持丶學習和給予意見。另一方面,學生則進行神秘任務「拍攝心底話」,將心中感謝父母的說話和對父母的期望拍攝下來。當再次集合時,學生需矇着雙眼,憑感覺辨認出父母的手來。當學生們找到自己的父母後,都感到十分高興。最後,輔導員將孩子的心底話的短片播放出來時,家長們非常認真觀看,且流露出感動的情感。最後,活動在家庭的互相擁抱下完滿結束,場面溫馨感人。
    期望未來能繼續為本校家長舉辦更多類型的親子活動,加強家校合作精神,促進和諧親子關係。

20180524001

20180524002

20180524003

20180524004

20180524005

2018052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