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小學義工520行愛德 探訪青洲老人中心顯愛心

//

    為鼓勵學生關心社會,力行愛德,活出豐盛,本校小學義工及家長一行十多人於2017年5月20日(六)早上前往澳門明愛青洲老人中心進行探訪。
    該中心於1983年由陸毅神父創辦,其服務宗旨以社區照顧的概念,協助長者在社區中過著健康及豐盛的生活;鼓勵其發揮個人潛能,加強對社會的認識及參與,共建關懷社區,達致活躍耆年之目標。中心主要為家居照顧及支援服務,為體弱及乏人照顧的人士提供家居照顧及支援性服務,使其得到合適的關懷與照料,從而提昇及改善生活素質,並安心繼續留在社區中生活。此外,更提供護老者支援服務,為護老者提供適切的支援,強化護老技巧、協助處理日常面對的壓力,從而提升護老工作的質素。
    探訪期間,小學生除了向老友記表達問候外,更為他們帶來扯鈴表演丶與他們玩互動遊戲和一起製作愛心花藝小手工。老友記也很熱情,完成小手工後都紛紛與本校學生合照,場面溫馨。最後,學生義工更為他們送上小禮物,在520「我愛你」這特别的日子裏為老友記帶來一個歡樂的早上。再次感謝明愛青洲老人中心的招待及本校輔導組社工的妥善安排,為本校學生提供這次寶貴的服務機會,讓學生能發掘天賦、力行愛德,活出更豐盛的生命。

20170523021

20170523022

20170523025

2017052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