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利瑪竇中學日前組織了"千人計劃—利瑪竇中學學生領袖培訓交流團"

//

    為響應特區政府開展的"千人計劃"項目,利瑪竇中學日前組織了"千人計劃—利瑪竇中學學生領袖培訓交流團",師生一行三十二人前往安徽省,於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學、安徽大學、安徽省博物館等進行學習交流,同學們均獲益良多、開闊視野。
    師生們到訪擁有百年歷史的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學,進行了一系列豐富的活動。首先,參與莊嚴的升旗儀式,兩校師生唱起雄壯的國歌。四十二中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郭艷華校長代表四十二中師生對遠道而來的代表團表示熱烈歡迎,並介紹了四十二中的悠久歷史與辦學成果。儀式上,雙方師生互贈紀念品。隨後,師生們參觀校園、走進課堂、觀摩機械人社團等,同學們深深體會到內地學子刻苦認真的求學態度,並感受國家的科技創新力量。師生們亦參與四十二中學生會例會,雙方學生會幹部相互進行了交流。雙方師生亦開展聯歡活動,兩校學生們進行了歌唱、相聲、朗誦、流行舞等表演,最後大合唱氣氛熱情洋溢,相當融洽。
    為了讓同學們瞭解內地的升學環境,代表團到訪了安徽大學,參觀優美的校園環境。走訪圖書館、學生宿舍、食堂、體育館等,同學們對內地大學的規模和配套均讚嘆不已。師生們亦到了安徽省博物館、新安湖邊古村落、屯溪老街等,讓同學們深入瞭解安徽省的歷史文化底蘊。
    師生們亦登上了黃山第二高峰光明頂,途經丹霞峰、飛來石、獅子峰、黑虎松等,期間同學們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精神,互相支持和幫助,使全體成員均成功登頂,在海拔一千八百六十米的山峰上,同學們體會到古代詩人的豪情,亦感受到祖國壯麗的自然風光。
    此行,不僅加強了澳門與安徽兩地學生的交流,亦加深同學們對祖國的了解,使同學們得到不少啟發和經歷,收穫豐富。

20170423007

20170423008

20170423009

20170423010

20170423011

20170423012

20170423013

20170423014

20170423015

20170423016

2017042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