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學生參與"認識祖國、愛我中華"--上海電子科技探索之旅

//

    本校高中一、二年級學生於2017年4月13至18日前往上海參加 "上海電子科技探索之旅"。
    上海是中國的經貿金融中心,地處國家"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交匯點,在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著重要作用。與此同時,上海是全球科技創新中心,設有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在國家的科技發展中有著重要地位。
    是次活動的主要目的是通過考察學校、科技園區、企業、建築、愛國教育中心等,讓學生親身了解祖國的科技發展、教育水平、國家發展歷史等,加強學生對科技的認識。學生分別到上海同濟大學第二附屬中學及上海對外經貿大學與當地學生進行交流及座談,了解國內中、大學的學習情況、升學要求、課程內容、出路等。此外,學生還參觀了上海大眾汽車生生產線、上海科技館、上海科學節能展示館,了解現今上海的先進科技。除科技外,學生們亦有幸見證到上海迅速的發展及有規模的管理,在節能方面的創新亦具獨特的前瞻性。文化歷史方面,學生參觀了中華藝術宮、上海四行倉庫紀念館、老城皇廟、田子坊、魯迅足跡遊、朱家角古鎮等。過程中學生了解到我國抗戰時的英勇事蹟,以及上海的文化發展。
    是次活動內容豐富,通過考察交流,大大拓展了學生的視野,多角度了解我國的現況與未來的前景,亦讓學生多方面了解升學、未來發展方向的可能性。

2017042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