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師訪台硏習「效能教學」廣拓視野

//

    「澳門教師訪台硏習效能教學培訓計劃」於日前在台北舉行,吸引了一班澳門中、小學教師組織參加。

    本次活動由中國視聽教育基金會承辦,以「學習共同體」教學法為主題硏究,學員藉由聆聽多位台灣優秀學者及教師的相關專題講座先作理論瞭解,繼而參予觀課及議課活動來加以硏習,其間兩地教育工作者相互分享見解,內容包括探討現今及未來學習面向的轉變情況,教師如何令同學們真正成為課堂上的主角,以及從課程中精硏講義,找出核心問題,在教學實踐中引導同學們增強自信,成功自學,以至能推展至小組「協同學習」,互相幫助,並表達出其個人創見和整體總結。而在教學過程中遇上難題時,教師也可從中得到啟發而追求不斷進步,真可謂教學相長!最後逐漸培養出同學們能進行高層次思考的能力,以應付日新月異的未來環境,為其個人的長遠發展作好凖備等。目標正如張輝誠老師所言:「要讓學生以後每一堂課的眼睛都發亮!」藉以避免學生「逃離」課堂,放棄學習。有多位參予培訓的本澳教師表示,是次活動內容豐富,通過硏習交流,拓展大家視野,從而獲得多元化的教學知識,並可實踐在教學工作上。

    台北四月,冷雨達旦,晨暉不暖!惟學員們賦歸時皆滿臉笑容,如沐春風,要知教學任重道遠,自強不息才可從容地應對變幻未來!

20170423001

20170423002

20170423003

20170423004

2017042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