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教師參與「溝通技巧與身心靈整合」工作坊

//

   本校幼稚園主任、小學主任及中學部駐校社工有幸獲邀於2017年4月7日(五)及10日(一)前往善牧會婦女互助中心參與該中心舉辦之「溝通技巧與身心靈整合」工作坊,盼望藉工作坊所學建立更友愛和睦的校園氣氛。
工作坊由善牧會洪玉雪修女親自主持。洪修女為台灣輔仁大學社會工作碩士、曾任台灣輔仁聖博敏神學院教授、台灣土城少年觀護所、台灣女子看所守團體帶領與個輔、 台灣善牧基金會德心少女家園、台灣永樂婦女服務中心社工。並曾任瑪利亞基金會「善意溝通工作室」負責人,多年以來努力專研與推廣馬歇爾‧盧森堡(Marshall B. Rosenberg, Ph.D.)所創之非暴力溝通(NVC),並譯有「如何化解衝突 We Can Work It Out」、「治癒痛苦並和好 Getting Past the Pain Between Us」、「面對怒氣十步驟 What's Making You Angry?」等書藉。
   兩天的工作坊旨在讓參與者了解善意溝通的要素和技巧,並通過練習讓參與者藉著實踐來掌握所學。內容包括善意溝通的要素和技巧、自我連結與同理、胡狼與長頸鹿的語言、化解衝突的步驟和請求及表達感激。透過不同的練習,參與者都能充分掌握各種方法與技巧。盼望本校人員於學習後把「善意溝通」的文化於校園內繼續推廣,讓師生們上下一心,共創和諧共融的校園文化。

20170412001

20170412002

20170412003

2017041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