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消防退休人員協會到本校推廣積極人生

//

    澳門消防退休人員協會自成立以來,積極組織及維繫已退休的消防人員,為會員安排旅遊,球賽及文娛活動等,讓大家繼續保持精彩人生。自去年開始,該會更與教青局合作,在其安排下,組織會內人員到本澳各小學校舉辦「奉獻精神,積極人生」的講座,甚受各校之學生歡迎。
    日前於2017年3月28日中午,本校幸邀該會到本校為高小學生進行"消防員之奉獻精神"講座。於講座上,退休消防員現身說法,分享過去的工作經歷,介紹消防員日常的刻苦訓練過程,進出火場的危險情況,升雲梯解救被大火包圍的人,飛身躍下拯救企圖跳樓人士,拯救於交通意外、工業意外等被困及重傷的市民等等;並引導學生學習無私奉獻的精神,學習遇到困難時必須勇敢及積極面對的正向人生態度。同時誘過講座讓學生明白只要日常努力學習和刻苦鍛鍊,定可解決困難。
學生對講座深感興趣,體會到消防員確是為市民拯救危難的真英雄,於互動環節中向講者提出很多新奇的問題,氣氛熱烈。冀望學生能通過活動獲得啟發,發揚我校校訓"友愛。勤勞"的精神,努力發展天賦,慷慨施予,貢獻社會,活出豐盛的生命。

20170303001

20170303002

20170303003

2017030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