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謝澳門司法警察局

茲有網傳相片涉及「澳門童子黨出現,毆打老人,破壞公廁」事宜,經司警調查後,迅速尋獲涉案未成年人,事件中不涉及本校學生,在此感謝司警局釐清事件。

利瑪竇中學 謹啟
2024年4月17日

本校師生觀賞"胡桃夾子"芭蕾舞劇及到後台參觀

//

    為培養學生藝術素養,本校藝術組老師組織學生於2017年1月15日晚上觀賞"胡桃夾子"芭蕾舞劇。
由文化局澳門文化中心主辦的香港芭蕾舞團《胡桃夾子》於一月十三日至十五日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作澳門公演。這齣取材自經典童話的芭蕾舞劇自1892年首演起便大受歡迎,今次版本則由澳洲編舞家泰蘭斯‧科勒(Terence Kholer)為香港芭蕾舞團全新打造,在故事及視覺效果上均花盡心思,讓觀眾友都沉醉在驚險又窩心的佳節氣氛當中。
    《胡桃夾子》是柴可夫斯基傳世鉅作之一,與《天鵝湖》及《睡美人》同列為上演次數最頻密、最受歡迎的芭蕾舞劇之一。是次香港芭蕾舞團的版本不僅保留了原著中深受大眾喜愛的魔幻歷險,並加入創新情節,如主角兩兄妹走入由叔叔送的大型玩具屋裡,遇上在深夜化身成人的玩偶一家,又或老鼠王闖進玩偶們的家,施法將他們變成小孩子等,充滿童真趣味。加上華麗精細的佈景與舞衣,以及香港芭蕾舞團一眾舞者的完美演繹,讓觀眾都目不轉睛,完場後贏得熱烈掌聲。今次的澳門演出,更加入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專業班及普及班同學們的參與,飾演迷你版的玩偶一家。此外,每場演出後主要舞者均到大堂與觀眾們合照留念,場面熱鬧,而星期日演出後(一月十五日)更設有一場後台參觀,帶領觀眾走進後台區域。本校師生亦藉此難得機會一窺舞台後的另一個世界。

20170116011

20170116012

20170116013

20170116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