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庶深博士蒞臨本校舉行生命教育研討會

//

    2017年1月7日(六)下午本校榮邀來自台灣的吳庶深博士蒞臨為本校中、小、幼教師和150多位家長進行生命教育研討會。吳博士現任職於國立台北護理學院生死教育與輔導研究所副教授。吳博士於台大社會系社工組第一名畢業、東海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碩士、英國伯明罕大學哲學博士,專攻生命教育、死亡教育、悲傷輔導和臨終關懷等。
硏討會主要分成七個主要部份,包括:
1. 生命的逆境;
2. 逆境中的祝福;
3. 生命教育-送禮自用兩相宜;
4. 生命教育的實施背景;
5. 生命教育的內涵和向度;
6. 一句話教會我的事和;
7. 精彩過一生。
    吳博士於研討會上首先分享了自己如何他從一個學習上的失敗者轉變成為大學中的優秀學生和如何於英國伯明罕克服語言上的困難並完成博士學位課程的生命歷程。他指出學習興趣和生活上的需要改變了他學習的態度,讓他享受到學習的樂趣,從而變得更有自信和增強了自我學習的動機。
    及後,吳博士更以喬布斯、陳無嫌與吳寶春、黃永慶、趙顯娥等名人生平事蹟和「世界第一麥方」、「葉問2」、「屍速列車」、「我的少女時代」、「美人魚」和「遇上街貓Bob」等電影片段,讓家長和老師領悟生命教育的內涵,學習如何以愛的語言、態度和行動及正向的方式鼓勵子女和學生,讓他們從拾信心、鼓起勇氣和堅持到底,從而建立更好的師生和親子關係,邁向成功。

20170109006

20170109007

20170109008

20170109009

20170109010

20170109011